阿鸭(周五答辩完毕)

单机写手单机表演中,不喜欢过度的催更,或许拉黑处理。

[异国/观影体]筐出胜利【04】

目录: 【00】【01】【02】【03】


CP:胜喜/豹美/兔懒/杰沸/鹰暖/灰红


拟人化/会跳剧情/更新缓慢。



【四】


鹰傲天支着下巴在看屏幕上的暖羊羊。


他承认,自己要更想去拥抱一下暖羊羊。


猫化的女孩,显然与之性格相反。她开始变得懒散,还会浑水摸鱼,总之就是能偷懒就偷懒。说她性子温吞还不如说之后的暖羊羊什么都懒得干。


“喂……暖羊羊。”鹰傲天转头去和不忍直视自己的暖羊羊说话,“你这样……倒是和你平常不一样啊。”


暖羊羊闻言,只有无奈的点头:“嗯……是这样的。”


相比现在还没有被大众看到的样子,后面的自己才是震惊。


她并没有太羞耻,只是对于当时这个黑历史拉扯出来有点不好意思。


鹰傲天将手抵在唇边轻咳一声:“嗯……你这样很可爱。”


暖羊羊有些惊讶于鹰傲天的称赞,还是第一次这么直白。


算个进步吧。


女孩笑盈盈的点头:“我知道啦,谢谢。”


……好像,更可爱了。


鹰傲天想。



再反观喜羊羊这里,他试图躲避这段,毕竟被父母和球胜狼看到这副化猫伤朋友的画面,其实有够丢人。只有稍稍厚重的重量压了少年的头,喜羊羊愣了一下才去看对方——是球胜狼。


也只能是球胜狼吧。少年想着,偏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你……”球胜狼移开了看向喜羊羊的视线,他将目光落在屏幕上神色晦暗不明且稍有狠戾的喜羊羊,“很棒了。”


喜羊羊纳闷:“啊……?”


他好像并没有明白球胜狼的夸奖是什么,如果是自己伤了朋友,好像也不算光荣的事情吧!可隐隐约约,他又认为球胜狼不是在夸这个。


不待少年多想,智羊羊他们就开口了。


或许从看到少年的变化开始,丽羊羊他们就目不转睛,甚至带着一些心疼。


那是他们的孩子啊……


“儿子,”丽羊羊按下智羊羊的手,温柔的看向少年,“无论你变成什么样,你在我们心里都是喜羊羊。”


也或许心有灵犀,丽羊羊更能知道那点来自喜羊羊的害怕。他好像更害怕父母看到这样的自己,而去失望,又或是不安。


喜羊羊闻言一顿,他很认真的点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
慢羊羊看着屏幕上的喜羊羊他们,看着自己看大的孩子们因为被清洗记忆,对昔日的友人下手。这一场逃亡的冒险,是懒羊羊强迫性的成长,就像抽丝一样——长大,勇敢而无畏。


烈羊羊能做出冷静的评价,在这个时候:“他的成长很大。”




空间内总是有些低沉。


【少年攀到了树上,他喘着气去看自己的朋友在树下守着。懒羊羊一时间只觉得那些疲倦被愤怒吞没,可他又不得不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
远处的明日,只是抱着臂。她就像在看老鼠的挣脱,于明日来说,就像不自量力的小卒。


“……把我的朋友变回来!”懒羊羊朝着明日那里喊道。


明日挑眉:“好啊,让我看看你的实力。”


懒羊羊握着拳。


一瞬间的勇气和愤怒让他将实力推动到最大,奇云变的爆开变成大型分开的云团,大片大片朝着明日攻去。懒羊羊乘机跃下了树,躲开了喜羊羊他们。


明日轻蔑地抬手:“太弱了。”


奇云变的招数顷刻被化作虚无。】


豹姐蹙眉:“她的奇力……”


美羊羊立马接上:“好像是和皓月相反。重力和轻浮。”


豹姐了然:“看起来,在黑化过后,实力会大幅度提升。”


美羊羊想到自己,完全认同了豹姐的话。


她想起什么,向着懒羊羊那里比了一个棒:“懒羊羊,你真的很棒啦。”


他们的朋友,在那场称为逃亡的冒险里,让自己救回了他们。



懒羊羊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:“没有啦……”



屏幕也有时候一言不合就开始播放。



【懒羊羊乘机冲了上去,他的攻击带着锋利与利落。


明日抬手,朝着少年袭来的位置就是一个下力。懒羊羊只觉得身体遭到重击,接着被狠狠摔出在地面。他想要爬起来,但身体已经划出血痕,甚至完全影响了起立和攻击。


“额……”


但明日并不打算停止,她再次抬手,让懒羊羊直接狠狠地砸在了那座山,轰声过后甚至还有石块大块落下。


少年甚至连痛呼都来不及,就从其中摔了下来。】


这画面也是真的让人看了生气与心疼。


美羊羊捂着嘴,眸中隐隐带着泪水。


“懒羊羊……”


在刚被清洗记忆的时候,对于这些事情,喜羊羊他们没有很详细的记忆。也或许经历的太多,这些也根本记不起。


沸羊羊握成拳,他是在歉疚,屏幕上的懒羊羊,还没有成年,他也不是个大人。也是为了他们,才遭遇这些。懒羊羊也从不会和他们提起自己的遭遇,他只是在向前长大,去成长。


可愧疚是无法忽视的。沸羊羊有些低沉,也有些歉意。


喜羊羊握着椅子一角,身体向前探了探:“懒羊羊……对不起啊。”


这是突然的道歉,让懒羊羊都愣了下:“欸?”


暖羊羊也歉意去看着男孩:“当时,如果我可以小心一些,你也不会遭遇这些。”


旁边的鹰傲天似乎想说些什么,他是真的想告诉女孩,她没有错。可他还是止住了话语,鹰傲天是清楚现在也不需要他的话。


慢羊羊只觉得自己太沉重了。


欣慰于孩子们的长大,却为这些代价而心疼他们。


灰太狼握着拳,他是愤怒的,为自己的无力。


明明……再早一点。


红太狼的手握上了灰太狼,倒让灰太狼愣了下回神。红太狼眉眼的温柔尚未褪去,她的眸中也满满是灰太狼。就像曾经的相遇,他们携手走过一年又一年,直至现在。红太狼了解他,也在岁月里成为不败的美人。


“灰太狼,你已经很棒了。”


灰太狼想到他和红太狼将要成婚那一天,他好像很激动,又很紧张。


可到底为什么呢。灰太狼懂。


他会与一见钟情又相爱的爱人走进婚姻,他们会携手相伴到老。


灰太狼又想到红太狼怀孕那时,她对着这个焦急不安的人安慰:“灰太狼,你乖乖等着,我和孩子。”


她从来都是最了解灰太狼的。



兔可爱握着拳有些紧,他神色有些不悦,甚至是沉了下来。可面对懒羊羊的询问,就会变回原样,完全看不出破绽——除了某位无意注意到的沸同志。


沸羊羊忍不住戳了戳杰帅:“杰帅,兔可爱他……变脸真快。”


杰帅闻言,刻意去凑近少年:“是吗……”


温热的感觉落在耳边,有些微微的发痒。沸羊羊有些受惊,伸手捂着耳朵躲开来,他好像知杰帅在说什么,但也不肯承认。


可并没有彻底的抗拒。杰帅能感觉到,沸羊羊已经有些接受自己的举动了。



羚羊公主在看着屏幕上的打斗时,才真正感觉到了可怕。


她有些失神。


好像美羊羊他们都在前进,甚至到了自己都无法跟上的程度。




那也是第一次,让智羊羊他们开始去看喜羊羊的朋友。


丽羊羊像是明白了什么,欣慰的笑了一下:“也是啊……儿子的朋友,怎么会普通呢。”



明日并没有停手。


她微微抬手,轻轻一落。之前让喜羊羊他们遭殃的奇力,毫不保留全落在已经重伤的懒羊羊身上。


深红色的力度划破天空,懒羊羊被狠狠压在地面,他甚至连痛叫也出不了声。】


“怎么敢!”黑大帅已经看得很不爽了,作为他的朋友还这么被人欺负,他是真的很不爽。但凡有个门能进去,潇洒哥都猜测到黑大帅要进去和明日一对一了。


体验过明日的奇力,喜羊羊他们是知道有多痛苦,而懒羊羊不一样啊,他是在负伤的情况下再一次被打压,这感觉如何,根本无法想象。


一时间,空间是陷入了沉默。


这道声音见没人发表意见,果断地播放了下一段。


【懒羊羊觉得浑身都在疼,就像被拆分重组一样。他能察觉到喉间那股铁锈味,可没有力气起来。他也能察觉明日的走进,可同样失去了挣扎的力度。


在被打中时,懒羊羊听到了慢羊羊嘶哑的喊声。


村长……


只是抬了抬眼,懒羊羊只能看到他的朋友们——不,现在已经忘了他了。他们扬着那抹肆意的笑,缓慢向着他走来——


“……”


明日要他们带走懒羊羊时,她察觉到来自皓月的攻击。少女心间只有不屑,如今的她不同往日,皓月的奇力在明日看来不过是小儿科。


“雕虫小技……”


但下一秒,面粉糊了满天。


明日脸色骤变:“面粉?!”


另一边,皓月浮着支撑懒羊羊的木板,灰太狼回头看了一眼,吸了口气。


“我们快走吧,万一追上来……”】


播到这里,慢羊羊难得向灰太狼示以肯定。


喜羊羊他们也乖巧向灰太狼道谢,灰太狼一瞬间有些不好意思:“我们不是朋友吗?这算什么!”


身侧的红太狼始终自豪着看向灰太狼。


喜羊羊认可的点头:“对,我们是朋友……”


在他说这句话时,手指稍稍一紧,喜羊羊轻轻扫过下面,才发现是球胜狼。


……噗。


少年大方的握上了球胜狼的手,他好像也不打算去躲着,还不如顺其自然。


球胜狼耳尖微微泛红,但止不住那抹很不明显的弧度。


反观懒羊羊这里,他已经佛了。


被兔可爱这么揽着,懒羊羊还有些困。他打了个哈欠,有些昏昏欲睡。兔可爱凑近少年,看似乖巧的在询问,“懒羊羊,你困了呀?”


懒羊羊稍稍远离了兔可爱:“有一点。”


兔可爱看起来尤为无辜:“靠着我睡吗?”


懒羊羊还真的很认真思考了一下,在沸羊羊错愕的注视下——他同意了。


兔可爱还真的允了懒羊羊来靠,无意看过来的美羊羊甚至敏感且细心的发现,兔族少年在看向懒羊羊时,是不同于对待别人的态度。他好像眼里也只有懒羊羊,谁也插不进去。


豹姐低声询问美羊羊怎么了,美羊羊回神,也低声回应:“兔可爱和懒羊羊,感觉他的眼里只有懒羊羊。”


豹姐闻言抿唇轻笑着:“在场的各位都一样,美羊羊。”


美羊羊并不傻,甚至能猜得到豹姐的意思。她好像没有躲避的心思,只是有些受宠若惊——一直当成目标的偶像,会对自己动心。女孩是不太相信的,甚至有所不安,她好像配不上豹姐。


豹姐抬手,亲昵的摸了一下女孩的脸:“怎么了?”


美羊羊叹气:“豹姐那么厉害,我也很想像豹姐一样。”


她好像有了答案,因为会将对待偶像的感情转变为别的,才会让自己洗脑这是假的。但想要站在豹姐身边的情感,是无法忽视的。


她想要……和豹姐站在一起。


这是美羊羊最无法压抑的想法。


豹姐明显一愣,她的眉眼逐渐沉静下来:“那我就停下来,等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她想要和小姑娘在一起,也忘记小姑娘会担心这件事。豹姐想,那就停下来,她去等着美羊羊的追赶。如果小姑娘有些累,那她就主动握住美羊羊的手,带着她走。


美羊羊有些怔怔地,很久才用力的点头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——TBC.


我以为我可以把最后一点写完,没想到这么磨蹭。


支撑我完结的,是我想看到球胜狼他们,看到喜羊羊他们身为猫以及恢复的章节,我非得写到那儿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2256)
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